2013 Young Art Taipei Preview Tour 《藝星覺醒,航向新銳藝術之海》



「YAT 2013 Preview Tour」是YOUNG ART TAIPEI特別為參展畫廊提前於台灣先行舉辦的預展活動,今年活動主題為「藝星覺醒,航向新銳藝術之海」,邀集來自台灣、日本、西班牙、美國、中國等各地共49位藝術家,自5月1日 至 8日在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登場!

Venue:大象藝術空間館 Da Xiang Art Space
Duration:2013.05.01-05.08,12:00 – 20:00 (open every day)
Opening:2013.05.04(Sat.)16:00-18:00
Forum:2013.05.04(Sat.)14:00-16:00
Speaker:陸潔民 老師 Mr. Jimmy LU

小畫廊中部預展推薦藝術家

林莉酈

冷水池,絹本膠彩,50x50cm,2013



文/林莉酈

 現在懷著未來的胚胎,壓著過去的負擔
(Le présent est gros de l´avenir et chargé du passé)Leibniz《悟性新論》


藝術家自述:在我的創作脈絡中,許多啟發來自於電影,形式上類比了電影的空鏡頭,甚至帶有佈景感受。
著眼的人造物指涉了文化意涵,也帶有符號指涉。此外,更多的情感來自於生活經驗,每圖每景皆有所本,但非逼真的模擬再現。將無機物畫得有機,對景寫情。只是有時反映了苦悶寂寥,有時天真歡快。

膠彩顏料在絹本上展現了“柔和“的特質。這樣的朦朧氣氛對我而言,是膠彩的特質,層層疊染中讓顏料顯出本身魅力。
雖然作品說明了我害怕曲終人散,也不喜愛宴會前的緊張興奮……但宇宙是全像的,生命的片刻無不包含著過去與未來。